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2012石藝嘉年華開幕 展出570件


2012石藝嘉年華開幕 展出570件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暑期大型活動重頭戲之一「2012花蓮石藝嘉年華─美好石光」,花蓮縣長崐萁上午在花蓮縣政府大禮堂親自主持記者會(見圖),與縣議員徐雪玉、林春生、縣府文化局長陳淑美、副局長劉美珍與各界奇石、美術、攝影協會代表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同時也邀請各地民眾踴躍參加嘉年華盛宴。
  傅崐萁指出,花蓮早在50年前就享有「石頭的故鄉」美名,尤其豐田省產的台灣玉更是特有,與俄羅斯外高加索、大陸和闐、東南亞緬甸並稱世界玉石之最,多年來在政府與民間積極推動下,賞石文化蓬勃發展,美石扮演觀光最重要推手,所以希望透過「石藝嘉年華」的舉辦,讓花蓮賞石文化躍升國際舞台。
  傅縣長也對各地收藏美石的玩家願意將珍貴的玉石提供展覽表示感謝,這次邀請全國各地精選出的珍貴石藝品,加上美燦玉石與雕刻品同時到位,期盼再創花蓮賞石文化新的里程碑。
  縣議員徐雪玉表示,感謝花蓮縣政府的大力支持,自2006年起兩年舉辦一次全國性的「花蓮石藝嘉年華」活動,成功形塑花蓮為美石之鄉的形象,使花蓮成為全國賞石、玩石文化朝聖地,並整合地方文化及產業資源,帶動相關產業的經濟與觀光發展。
  記者會中特別邀請模特兒配戴戒指、手環等石藝飾品走秀,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最後由傅縣長與貴賓們共同將覆蓋著紅布的玫瑰石、台灣玉等代表性美石揭開,象徵2012花蓮石藝嘉年華正式開始。
  此次石藝嘉年華,邀請七大類美石-玫瑰石、奇石、台灣玉、玉隨、裱框、雕刻、圖案石,共展出570件,將由石藝親善大使協助導覽,另外也安排了石藝家與木雕家現場創作、石藝產業專題講座、金工創飾作品展、特色美食、文創市集、親子活動、街頭藝人展演、圖書館親子共讀等豐富的系列活動,歡迎民眾來欣賞與參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