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跳蚤市場新的休閒生活場所

跳蚤市場新的休閒生活場所
六期重劃區假日擺攤販售古董等二手用品 民眾好奇穿梭好去處
記者陳奕嶙/花蓮報導
六期重劃區在假日時有人擺攤販售古董、奇石、書籍、盆栽、二手的生活用品,民眾有的好奇的在攤販間穿梭欣賞,有的花相當多的時間在「尋寶」,成為民眾另類休閒活動場所。
六期重劃區陽光電城對面的道路旁,假日天氣晴朗時,聚集了很多地攤,這裡賣的有古董、玉石或玫瑰等奇石、盆栽、書籍、舊家具、舊工具、舊衣物等,吸引很多民眾。  
這裡販售的貨品,絕大部分是「舊」,房屋拆遷還堪用的舊家具,四五十年前的舊家庭用品,還有從大陸運過來的古董等,更有奇木、奇石、盆栽,或是外國的舊文物等。
雖然是「舊」東西,一塊小小的玉石,或是不起眼的小瓷盤,尋寶的民眾會端詳老半天,再和業者討價還價。
有些舊書已經絕版,有的奇石是業者上山下海撿拾的,或是自己栽培的珍奇盆栽,也有國外或大陸進口的古董。
只要顧客開口,業者就如數家珍的介紹這些商品,一盆園藝,可以講半個小時,一件小古玩,也不厭其煩的介紹,深山的玫瑰石和豐田的玉石或是舊家具,更鼓起不爛之舌說明特色,不論買不買,多少滿足了顧客的好奇心。
這裡的貨品在市面上很少看到,顧客大多是抱著好奇的心理來這裡走走,也有顧客看中貨品時,會仔細的端詳,滿意後再與業者討價還價,無論如何,這裡的物品都很便宜,既使事後發現買貴了,也不會吃大虧。
何況有一些「萬事通」的民眾,會主動的替老闆說明物品的特色,讓走訪的民眾增加這方面的常識。
這裡貨品的特色,就看顧客喜不喜歡,舊工具、舊家具、奇木奇石,和一些玉器、古董等,有人視為敝屣,有人如尋到寶,反正自己相中時,少有其他人搶購,一次談不成,下次可再來。   
大多數的顧客都以悠閒的心情到跳蚤市場,看到喜歡的才開口,討價還價時,也有相當的行情,不論買不買,總會結交一些交換心得,幫你忙出意見的朋友。
跳蚤市場,和一般的民生必需品市場不同,越來越多的民眾,以悠閒的心情走訪。        
圖:六期重劃區的跳蚤市場,販售古董、工具、書籍、奇石,民眾以悠閒的心情來尋寶。
(記者陳奕嶙/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