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金澤居民宿 會呼吸的綠建築





金澤居民宿 會呼吸的綠建築
風和日麗時 坐在金澤居的戶外陽台 欣賞田園風光十分愜意
 記者蘇紘慶/報導
  金澤居是花蓮玩住過民宿的旅客評價都相當高的綠建築民宿,標榜鋼骨結構,兼具舒適與享受,使人住宿留下的印象都很好,舒服的住宿品質,親切的接待服務,房間還有大型的落地窗,床是用優質的羽毛被套組,空調是用光奈米殺菌的冷暖氣機,充滿溫馨體貼的全職服務,金澤居就位於吉安鄉,鄰近君達香草世界,一處享受田野風光與遠眺山巒的最佳景點。
  車子先停在金澤居,徒步前往斜對面的樹窩餐廳辦理check in,辦好入住手續後,會有服務人員帶領到金澤居的房間,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提醒你(妳)早餐可以到樹窩吃,吃完後也可以借腳踏車四處晃晃。當我們放好行李後往咖啡廳走去,剛好遇到坐在咖啡廳的高大明先生,才知道這些綠建築都是他所設計的,經過了解得知,高大明先生學生時代就讀大漢技術學院土木系,出了社會工作就在建築師事務所,實務與理論的結合使他的設計獲得青睞,在花蓮有許多的室內設計都專程找他幫忙。當事業穩定後,他又再度進入校園提升專業知識,取得東華大學EMBA學歷,現在是專業經理人,負責事業的重大決策。
  高大明先生說:金澤居就像是一棟會呼吸的健康住宅,以筏式基礎的鋼骨結構為主,用的都是防火建材,屋內的採光和通風佳,從建築設計時就設法提高整棟房屋採光比率,適當開窗和排風扇的住宅設計,讓住宅通風呼吸。從金澤居的樹屋遠眺吉安鄉綠油油的田野,青山藍天,令人心曠神怡。風和日麗的時候,坐在金澤居的戶外陽台,欣賞田園風光或喝下午茶都十分愜意。

電話:0921-911299(陳先生)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干城村干城二街121號

圖:金澤居採光和通風佳,園內還有小橋、流水設計,非常愜意。
圖:高大明先生負責金澤居的建築設計。
圖:金澤居民宿斜對面有樹窩餐廳,在這裡辦理入住手續。
圖:金澤居內有大片綠油油的草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