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林武德工作室監獄旁的玉石員外


林武德工作室監獄旁的玉石員外
謎樣般的天價玉石創玉石界的新紀錄
 記者盧志松/花蓮報導
  傳奇人物花蓮縣雅石收藏家林武德珍藏一座山景台灣玉,透過一名重量級民意代表牽線,以天價售往大陸,在地方造成轟動。據高雄旅遊業界傳出的消息,聲稱大陸客單筆「血拚」價高新台幣2500萬元,已創下花蓮石藝界新高紀錄。這塊山景造型台灣玉長240公分、寬146公分、高61公分、重2058公斤,號稱「五彩台灣玉」,景類玉山,瑰麗耀眼。花蓮玉石員外林武德除了這項獨特的紀錄外,在他的收藏中,有著讓人不禁嘆為觀止的風景奇石,對他來說,有著獨一無二的風景石,才是他一生所追求、擁有的境界。
  走進室內隨即可見的「五彩台灣玉」剖半製成的瀑布景玉桌,林武德說這是「兄弟玉」,他磨開後才發現當中有瀑布沖刷而下景致,右方也有一道溪流,下方共同形成綠草坪,長227公分、寬136公分,常引來賞石人士品頭論足。這是父親多年前遺留下來的,台灣玉重達4.5公噸,他切割磨成山景台灣玉與瀑布景玉桌,如今山景台灣玉只能在照片中回味,倒是他還在泡茶的玉桌,是無價品。
  超大山型豐田玉是現在林武德所津津樂道的寶貝,幾乎佔滿了整個門面,台灣山脈的瑰麗奇形表露無疑,其中還蘊含了流水、瀑布、道路的奇特景象,令人稱奇樂道。現今這塊超大山形豐田玉,已成了店中之寶。林武德表示:這塊罕見的大石,台灣少見,如去比賽參展,勢必得第一,但是,少有展覽場地能容的下這鬼斧神工的產物,使得要想看見的人,還是得必須親臨現場。
  玩石多年的林武德,除了推廣花蓮豐田玉有功外,收藏的珍品更是藝術價值的表率,如今,人與石的對話仍持續發酵,訴說著石頭的故事是志趣也是樂趣,歡迎同好彼此交流賞石,將花蓮特有的玉石發揚光大。

林武德工作室
電話:0933-994144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六段747號(花蓮監獄斜對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