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藍色公路試航 麗娜輪駛進花蓮港


藍色公路試航 麗娜輪駛進花蓮港
 記者張麗英/報導
 麗娜輪昨天首次試航花蓮海域,從基隆行經蘇澳於下午二時半駛進花蓮港,並開放民眾登船參觀。縣長傅崐萁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此外,立委蕭美琴、縣議長率多位議員及各級民意代表、及花蓮縣各界團體皆到場祝福。
  傅縣長表示,麗娜輪是快速且一流的交通運輸工具,其便利性、舒適性和速度是和日本同步的。花蓮能獲此革命性的新航線,將是全鄉親的福氣,特別是每當蘇花公路因風雨災中斷時,花蓮就成了孤島,因此花蓮更迫切企盼海上公路能正式啟航,讓鄉親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傅縣長還提到,花蓮在各界齊心努力下,自立自救促使藍色公路成功試航,不只呼應馬英九總統的「海洋新活」政策,也能充分開發海洋資源並和世界接軌,讓全球各地的遊客能便利、快速地來花蓮觀光,促進東海岸觀光發展和就業,為花蓮發展海洋觀光寫下歷史新頁。
圖:麗娜輪全長約112公尺,寬約30公尺,高約五層樓,最大載客量800人,最大載車數為355輛。船艙有4層,第一、二層為貨艙,第三層為經濟艙及商務艙,第四層為VIP頭等艙,可耐12級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