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薛忠銘對台灣樂壇的看法與分享


薛忠銘老師粉絲頁專欄
 <對台灣樂壇的看法與分享>
 文/記者妮妮整理
  流行音樂應該說是不錯了,跟早期比起來,有非常多的進步。我蠻喜歡現在樂壇的發展,他其實是很多元化的在進行,比較清楚的能分出音樂的型態,就是說什麼樣的音樂,什麼樣的歌手來詮釋這樣的音樂,分的很清楚。我總是希望說,這樣的音樂型態必須是很完整的,比如說你是R&B節奏藍調,最好整張都是節奏藍調,如果你是很商業的,我覺得整張都是這樣的味道,我覺得是比較完整的。現在因為大家對流行音樂有種不安定的歸屬感,大家都以銷售成績來看,所以它需要一個歌手來表達所有的音樂型態在裡面,可能比較能夠稱為豐富,但是我覺得最好要有一個型態,這個音樂型態是固定的,固定裡面去發展一些音樂的概念,而是比較完整,比較有概念在做事情,這樣的音樂對消費者來講,比較有突破性及印象深刻的感覺。

音樂的型態:
  我覺得音樂其實是一個蠻融合的東西,流傳到現在已經沒有一個固定的方式解釋,雖然我們講什麼是節奏藍調、搖滾樂,現在的音樂已經有些都綜合在裡面了,我不是特別的有喜歡什麼樣的音樂型態,只能說很多的音樂型態我都能接受,都非常喜歡的。

推薦喜歡的專輯:
  因為我這個人的個性,不會有我非常喜歡,喜歡到不行,每天一定要放到枕邊才行的。其實我覺得每張專輯,我對他都有喜好心,因為我們做這一行,基本上有點變成去做分析的動作了,而不是一個欣賞者的角度,這也是蠻殘酷的事實。認真來講,我是蠻喜歡史汀早期的音樂,因為歌詞的意見跟他的旋律性,在在表現出他一個英國人,一個大國的想法,以及他對於生活,對這個世界,甚至對於環保的看法,讓我非常的喜歡他,而且我覺得他的音樂類型也是非常特別的。

圖:薛忠銘老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