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2012洄瀾灣風帆節」競艷揚帆


「2012洄瀾灣風帆節」競艷揚帆
106艘風帆徜徉於花蓮溪出海口 晚間還有「鼓舞之夜」嘉年華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2第二屆洄瀾灣風帆節」20、21日兩天在花蓮溪出海口正式揚帆!花蓮縣長傅崐萁20日在光華樂活園區參加開幕式,在海風徐徐、碧海藍天的花蓮溪灣口,與百餘名國內外的頂尖風帆選手一同進行揚帆開幕儀式,開心宣告活動正式開幕,百餘艘美麗的風帆在浩瀚湛藍的太平洋展現美麗丰采,讓花蓮海灣飄揚夏日清爽的樂活風潮,帶動在地觀光發展。
  傅崐萁首先歡迎來自全台的風帆好手來到花蓮,為花蓮海灣增色不少,也感謝台開集團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責任,把最健康的風帆運動帶進花蓮,培養優秀帆船選手,提升運動技術水準,活絡花蓮縣地方觀光產業,擦亮花蓮「體育大縣」的金字招牌,落實低碳健康城市的樂活精神。
  傅崐萁說,花蓮是高山大海的故鄉,東海岸的純淨美麗,一直深深吸引著許多熱愛海上運動的同好,讓國內外的朋友遠離都市塵囂,前進花蓮,迎著太平洋海風競艷揚帆,體驗太平洋左岸最美好的藍色假期。
  「2012第二屆洄瀾灣風帆節」由教育部、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中華民國帆船協會指導,花蓮縣政府、花蓮縣吉安鄉體育會主辦,報名人數達146位,風帆船數量106艘,場面相當壯觀。這次除了延續第一屆的OP帆船、風浪板與指定板項目外,今年更新增色彩繽紛的「福爾摩沙」帆船,在開幕儀式中表演示範,吉安鄉長黃馨更與選手一起乘著帆船,親身體驗風帆樂。
  活動自去年首度於花蓮舉辦後,迴響熱烈,片片艷麗風帆徜徉於湛藍汪洋之中,海天一色景緻美不勝收,令人印象深刻,今年更擴大辦理,搭配晚間在樂活創意園區舉行的「鼓舞之夜」戶外嘉年華大型演出,以及滿滿懷舊風情的露天電影院,搭配「西瓜節」,加上「自行車消遙遊」來自全國超過兩千位的同好暢遊花蓮美景,讓大家一起齊聚花蓮海灣「玩風帆、騎單車、看電影、吃美食」,暑氣全消!
  其中引人注目的是,晚間的「鼓舞之夜」戶外大型歌舞演出,20日晚間由知名藝人小嫻擔任主持,由充滿野性魅力的非洲戰舞配合「國標女王」劉真獨舞開場,展現最狂放的舞蹈爆發力,再由花蓮在地原住民最真切的歌聲,伴隨著撼動人心的鼓聲,盡現花蓮多元文化之美,展現魅力四射、活力躍動的海洋樂活風。

圖:2012洄瀾灣風帆節在光華樂活園區開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