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台灣1號熱氣球完成國際首航


台灣1號熱氣球完成國際首航
 記者林昀融/報導
 來自台灣的「台東1號球」十三日由坎培拉 Stromlo 運動公園順利升空,飛行一小時後漂亮降落在坎培拉 Tuggeranong 湖濱公園,為台灣熱氣球的國際首航寫下完美歷史。縣長黃健庭夫婦與飛行員吳金曄、澳洲熱氣球協會會長Paul Gibbs、地面團隊一起開香檳慶祝。
 黃縣長表示,縣府在台灣開創熱氣球活動,不到兩年的時間裏就完成海外自由飛行,與國際接軌,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與專業的熱氣球人士交流、吸取經驗是我們目前必須積極學習的事。坎培拉熱氣球節開幕四天來,台東球在會場受到澳洲民眾的喜愛,成為拍照熱點,透過熱氣球我們不但可以和世界交朋友,行銷台東,尤其能凝聚海外台灣僑胞的向心力,熱氣球真是絕佳的外交大使。另外這些天在大會裡聽取簡報,拜會重要專業人士,了解氣象掌握、風險控管、周邊體驗活動設計,受益匪淺。
 黃健庭並親自邀請澳洲好手,今夏到台東來參加台灣熱氣球嘉年華。黃縣長說,讓台東熱氣球順利載客自由飛是今年的目標,扶植熱氣球產業讓她成為常態民間活動,政府退居二線協助是長遠的目標。
  圖:縣長黃健庭賢伉儷搭乘台東1號球在坎培拉 Stromlo 運動公園升空,為台灣熱氣球的國際首航寫下歷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