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大農大富熱氣球試飛說明會
「2013花蓮國際熱氣球節」試飛體驗將於23日至30日舉行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如火如荼籌辦「2013花蓮國際熱氣球節」!首次試飛體驗活動將於本月23日至30日舉行,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處長蘇意舜昨天親自到光復鄉公所主持說明會,受到光復鄉長謝忠淵、多位鄉民代表、頭目、社區發展協會代表、民宿業者及餐飲業者熱烈支持並提出諸多建議,現場氣氛熱絡。
  「2013花蓮國際熱氣球節將成為中區新亮點!」蘇意舜致詞時表示,為平衡花蓮各地觀光發展,特別選在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舉辦熱氣球節,屆時勢必引進大量觀光人潮,北至鳳林、南至富里的觀光資源都將活絡起來,長期的社區營造就是要在此刻展現成果,將光復鄉的原住民文化、農特產品及文創產品發揚光大,同時也籲請所有中區鄉親全員出動,備妥遊客的食衣住行,全方面思考各種套裝行程,安排豐富的夜間活動,要把人潮留在中區!
  蘇意舜特別向鄉親說明傅縣長指示辦理熱氣球節的三項原則:第一、安全至上;第二、絕對遵循相關法規並學習台東的成功經驗;第三、與交通部民航局保持順暢溝通。
  觀光暨公共事務處企劃科科長彭偉族向鄉親說明表示,首次試飛活動將於3月23日至30日舉行,每日上午6時至8時一場,下午4時至6時一場,共有三個月的試飛期,其中三月共8天、四月及五月各2天,每天兩顆熱氣球試飛,藉此測試風速、場域和人潮動線,逐步引進人潮讓光復鄉做好萬全準備,熱氣球節將在6月正式展開。
  德安航空業務處處長羅仁平也到場向鄉親介紹本次熱氣球的型號及駕駛員,他表示,熱氣球將由英國零事故製造商Cameron Balloons提供,並由德安航空擔任活動總指揮,與民航局密切監控風速與天候,向鄉親保證一定以最高的標準為鄉親的安全把關。
  在場鄉親熱絡提出相關建議,包括交通安排、套裝行程與行銷、現場展銷攤位登記方式等事宜,蘇意舜表示皆會仔細研議鄉親的意見,並盼鄉親與縣府保持良好溝通,共同攜手合作打造花東縱谷最亮眼的國際熱氣球節!

0 意見:

張貼留言